close

 

14937117_1465636880120220_2089290819_n.jpg

這是第一篇寫在部落格的日記,我覺得這篇或許會充滿著負面能量
但我想我嘗試著去記錄下我的不同心情跟想法
也許有天回頭看,會得到更多不同面向的感受

開始我的耍廢人生,認真算起大概是過年前我結束我最後一件案子開始
算算也要邁入第九個月,但我現在還是一事無成,做事常常做到一半就半途而廢或是不繼續堅持下去。

最害怕人家問我「你現在在做甚麼?」「你怎麼消失這麼久?」「離開後不用賺錢嗎?」
為了逃避這些問題,幾乎都不跟朋友聯絡,一個人自閉了起來。
(雖然平常工作的時候我就不喜歡交朋友跟工作的同事出去)

說到當初下定決心不要再回到圈子中,真的經過長時間的心理拉鋸戰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誤打誤撞為了賺取出國旅遊的花費,需要短時間內賺到比較多的錢,於是我就找到一份日薪還不錯的工作,外加獎金大概可以是一般人工作兩天半到三天的薪水,缺點是這份工作是短期,不過我不在意,只想快快賺到出國的花費,畢竟這是我11天的畢業旅行。

這份短期的工作因為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比較認真,於是我很順利地接下第二份工作,第二份工作是有關3c產品的介紹,因為很臨時我真的很緊張
但我非常確定自己需要這份工作,能在我的履歷上加上一個好看的品牌名稱

下定決心後我開始好好準備所有的產品資訊,因為我從來沒用Android的系統
所以工作前我先到櫃上摸了下手機,在工作的前幾天爬了非常多的文章,練習要講的話術,為了避免上場的時候操作手機看起來會不專業,半夜不睡覺打開YOUTUBE搜尋如何操作XXXX手機,然後一遍又一遍的看

接下來案子就不斷地進來,開始需要面試各種不同3c品牌產品
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我要在我履歷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產品的經歷
我需要長期穩定的工作,我需要廠商當有新產品的時候第一個就會先用舊的人

半年間從SAMSUNG、LG、HTC、OPPO和CANON...這些不同的品牌間來回工作,我也把自己忙得焦頭爛額,因為你需要上好多不同的品牌課,記號多不同的型號,產品詳細的規格,長官也需要當面做口試,從儀態、產品知識、口條...任何一項不通過,都有可能讓你無法拿到工作,工作中如果有任何差錯也會導致往後地的錄用,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不要口誤
(但其實我曾經在面試BMW,要唸出一段搞不小心把品牌名稱念成它牌
「貴賓您好,歡迎蒞臨XXXX 鑑賞會...」,瞬間傻眼!好險後來還是錄取了)

過程雖然辛苦,我不得不說這是一份薪水很高的工作,我想著我只要撐過這些陣痛期,未來會越來越順利,我會漸漸減少面試的時間
我真的很討厭面試,既然必須出門去面試那我一定要拿到這份工作,不然有時真的很浪費時間跟車錢

陣痛期過後,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也嘗試了3C以外不同類型的工作,說實在我們圈子的案子類型非常的廣泛,但絕非想像中輕鬆
(但偶爾還是可以接到爽爽的案子)
我漸漸感到疲乏,時常覺得浪費生命,穿著高跟鞋美美的衣服講解,脫下高跟鞋的時候通常已經是採到地面都感到劇痛
我偶爾會很懊惱的生氣責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

有段時間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在這行學到很多,不管待人處事、講話應對、產品知識...
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快樂,一點都不,我只是想要存錢賺很多很多的錢
除了賺錢以外我在這個地方沒有任何我喜歡的事情

但我很感恩因為我介紹了我男朋友的產品而最後竟然莫名其妙就再一起了
現在他是我很大的心靈支柱跟依靠
感謝他到現在為止還在容忍我的耍廢人生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收到一個好久不見得廠商問候問我「現在在幹嘛?過得如何?」
我回他「耍廢人生!」
他很吃驚,繼續問「你想做甚麼?」
「我想做youtuber,有些成果,但說真的,就是我太懶惰沒堅持,最近在調適自己重新開始」
他說「加油!你可以的,你工作這麼認真」
看到訊息當下我覺得好心虛,我現在對自己人生可以說一點都不負責
我說「工作認真是因為要對公司負責,但對自己負責的時候就懶散了!」

打到這裡差不多晚上六點,最近微涼的天氣真的好舒服
六點的時候通常我都會開始等待男朋友下班,不過我猜他今天依然要加班
在他公司的樓下星巴克等他下班,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我猜想是因為他正在努力工作,我覺得我也該做些甚麼

這一篇算是對我前一份工作的小小交代跟紀錄
這九個月期間還是有接一些舊廠商的案子
最近有想過是否要平衡一下偶爾接個幾天工作,並且繼續在youtube上的頻道努力
花老本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希望我不要再讓我的人生這麼軟爛了
打起精神去!我好想找回當初地為了一件事情下定決心去做的拚勁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正在迷茫,我現在好像到達人生的分界點
還不知道未來是如何而感到慌亂

最後,希望我打下一篇的時候,能做出一些決定或是更清楚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潔 Yi J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